2006年4月14日

Down Grade, Career Changers

第一天下午,我在office裏上上下下走了幾層樓,逛了好幾個部門。聽到的都是差不多的消息。

Down grade.

那天下午 D 老闆告訴我他現在不能收留我以後,他就安排我去 visit 其他幾個部門。但是得到的結果都很相近:他們的確需要 experienced auditor,但我這個 level 對他們來說太高了。如果我有意願到這幾個部門發展,我必須被down grade,pay 當然也會跟著減少。

問了等著被國外office pickup 的manager,調派到海外也不例外;老闆也說了,我現在這個level 很尷尬,因為在一般國外office開出的條件來說,我的職級已經是上限邊緣了。其實這也不能算是歧視,畢竟在一個法令規章都完全不熟悉的環境下,不太可能會放手讓我 manage 一個完整的 engagement。

今年在北京也算是被 down grade 一級,但是因為薪資是台灣付錢,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影響。

但這不禁讓我想到另外一個問題,唸完MBA以後呢?如果在同一個產業裡面轉換工作都要面臨這種處境,那唸完MBA會耽誤我的career path多久? MBA 到底是 fast trak 還是 fool around??

四年的工作經驗對於念MBA來說不會太多,對於轉換工作的人來說卻談不上是助力。所以我現在面臨的是一個 turning point:要不留在台灣原職,保住升遷管道;要不出國念MBA,期望自己踏上的是一條捷徑。

這算是早發的,中年危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