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日

我的中年危機(上)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今天是我從北京回到台北述職的第一天。

為了準備GMAT,我在去年九月離開公司。去北京的工作,是我在十二月找C老闆簽推薦信的時候知道的,當下我就極力爭取,不管之前我已答應D老闆去他的Tax部門工作。D老闆知道我要去北京以後,要我回來台灣後還是到Tax去,因為他正缺人手。

回來的第一天上午,我就先去見了D老闆。畢竟當初先答應了他,卻又反悔,飛去了北京,怎麼樣也說不過去。但D老闆的態度卻不太一樣了。在聽了我今年可能全軍覆沒的故事之後,他表示其實這一年公司裡轉調國外的機會很多,如果我不是一定要念MBA,可以留在公司裡爭取這些機會;他又說希望我能夠考慮回到我原先的A部門去,因為在Audit有更多轉調到國外的機會。

中午,D老闆找了C老闆和V Manager一起吃飯。如果我進入T部門,應該就會在V manager帶的team。吃飯的時候,D老闆維持早上的論調,C老闆又告訴我幾個Audit現有的職缺;此外C老闆告訴我原先我們team另外一個同事已經通過英語能力測驗,現在就等國外office pickup。

下午,C老闆找了我進辦公室,告訴我這幾個Audit工作的詳情,詢問我的意見,但是他也說,如果我希望到Tax去嘗試新的方向,他也不反對。

兩個小時後,我詢問過幾個同事的意見後,打電話告訴V經理表達我想要到她那裡的意願。V經理表示沒問題,她會先跟D老闆報告,我再親自跟D老闆說明。確認了V的意思以後,我向C老闆表示,我要到Tax去。

兩分鐘後,在D老闆的辦公室裡,他終於明白告訴我,在我去北京這幾個月,他又新聘了六、七個人,如今是不缺人手了。而且如果我到Tax去,因為我是新手,而且Tax裏有許多國外回來的senior associates在爭取轉調國外,我在短期內不可能有轉調國外的機會。但是如果我願意先待在Audit幾個月,到了七月新年度開始的時候,我還是有機會轉到Tax去。

於是,我失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