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8日

我的中年危機(下)

第二天,我一早就進辦公室向這四年來我在這個team的C老闆報告我的打算,沒想到C老闆卻告訴我說,Administration 的A總監和Audit的總主管T老闆今天早上要再和我談談,要我談完以後再考慮。

半個小時以後,我到了A總監的辦公室,向她再次表達不想要再做Audit的意願,卻發現T老闆已經book一間會議室。我和A總監邊走到會議室邊談,過不久T老闆就來了。

一開始,T老闆詢問我關於這次在北京office audit的經驗,隨著逐漸深入細節,T老闆又打電話召喚了另外一位負責methodology的主管,逐一瞭解中國區office在audit and project management 方面的作法,並提出一些我們可以改進的方向。隨著T老闆的談話,我發現其實這次中國區office對於我們這次的表現都很滿意,因此T老闆及我們幾個的主管都很有面子。

這倒是在我意料之外。

T老闆最後終於和我談到的我去路問題。她認為因為我明年有可能再申請學校,留在台灣的時間不確定,無論我想到任何一個部門都很困難。但是在Audit 部門裡,她就有辦法安排。另一方面,她認為其實Audit 還是很有發展,而且公司現在願意去調派國外的人英文不夠好,英文好的人不想調派到國外(可能是因為才從國外回來),所以正需要我們這些人。如果我願意在唸完MBA以後再回來公司服務,公司可以提供一部份的學費。

真是越來越精彩了。當初只是想要有些 ”International Experience”,如今卻意外有這樣的結果。

我想我現在就算是要離開公司去找別的工作,一樣會碰到commitment 的問題,如果老闆可以安排讓我有一個稍微清閒一點的工作繼續準備GMAT,那也未嘗不是一個好的歸宿。

所以我最後還是接受了老闆的安排,到一個比較不用加班的部門研究methodology and GAAP difference,但還是要兼顧部分原來的查帳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