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May 26th: Lunch at the Border

睡飽就吃,吃飽就看電影,看完電影繼續睡...最後在機長廣播接近維也納機場的聲音中醒來,迷迷糊糊中看到窗外維也納郊區的鄉村景色:一大片草原中穿插著大大小小樹林,和台灣蓋滿各式各樣形形色色農舍的鄉村差很多。

離開維也納機場,我們到停車場搭 Bus。今天要從維也納前往布拉格,晚上住在布拉格,中間會在奧捷邊境停留用餐。司機叫做 Gary,是誠翔在中歐所合作旅行社老闆的姪子。這個老闆和台灣旅行社合作時,認識了一個台灣來的領隊,最後娶回家當老婆!因為舅舅娶了一個台灣老婆,所以 Gary 也聽得一點點中文。

剛開始在奧地利境內走得還是高速公路,等到接近捷克邊境的時候,高速公路就消失了,Bus 轉往鄉間小路,從此以後在行程中,除了最後一天要到機場時,再也沒有見過高速公路。

atcz2-4

奧地利的行政效率高,穿過邊境沒什麼問題。捷克就不同了。Jerry 把一大包護照拿到辦公室裡給捷克官員查驗,我們則下車在附近曬曬太陽。需要多少時間?靠運氣。運氣好的時候,看都不看一整批還給你。運氣不好的時候,一本一本拿起來查。

還好我們在這沒花掉太多時間。

這時時間也接近中午了,我們就在邊境旁的賭場餐廳吃飯。

餐廳裡除了我們沒有其他客人。只有兩個服務人員。Jerry 幫我們每個人點了一瓶水。

atcz2-17

雖然說在歐洲餐廳吃飯喝水喝酒要錢,旅行社也會特地說明這一點,這兩次到歐洲來玩都真的沒在餐廳付過水錢跟酒錢。也許是領隊請客付掉了!?那真的要感謝誠翔的領隊 Jerry!!

atcz2-14

雖然經過 Jerry 一再提醒,中歐餐點不比西歐南歐,沒什麼特色,口味又鹹。不過喝到第一道奶油湯時,還真的有些驚訝。

主菜是一道在台灣可能只會在路邊攤見到,不會在餐廳裡用盤子呈上來的雞排...

atcz2-15

不要驚訝。五天後在薩爾斯堡,還看到有人在河邊咖啡座吃盤子呈上來的雞排當午餐。肚子餓了,淋上檸檬汁的雞排也是蠻好吃的...

甜點是冰淇淋。這裡的甜點沒什麼特別的,最常吃到的就是冰淇淋。

atcz2-19

吃完就想睡覺,等著到第一個景點:人骨教堂。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