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May 25th: Start with a mess

12:00
前一天晚上老婆加班到十點多才回家,根本來不及整理行李;5/25 早上老婆在趕著和客戶聯絡還沒做完的稅報待處理事項。中午才請假回家整理行李。

19:40
晚上六點多出門到君悅後面搭大有巴士到機場。可是這時候下班時間開始塞車,等了 40 分鐘等不到 Bus,開始覺得心急,正打算要搭 Taxi 到機場去,Bus 就來了。

20:10
上車了,開始覺得高速公路行車速度怎麼這麼慢,會不會趕不上飛機?Bus 轉進國道二號時,撥電話給領隊 Jerry ,請他稍微等我們一下。沒想到他口氣一片輕鬆,完全不急,只叫我們別緊張。

20:30
到了長榮團體櫃臺。如同預期般的一團混亂,完全看不出那個是領隊,那些是這一團的成員。不過稍稍有些不同:旁邊有個記者圍著一個很高的年輕女性。老婆說,那是隋棠。我是沒看過隋棠,也對隋棠不敢興趣(這一團多是新婚夫妻,有那個老公敢在蜜月旅行時對 Model 感興趣呢!?)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在旁邊遠遠的看著。過了不久,Jerry 把成員集合起來,告訴我們一個「壞」消息和一個「好」消息:first, 今天飛機是滿座,而且華航排座位的時候亂排,把每個旅行社的座位打散了,所以有些人可能沒辦法坐在一起,但他會再想辦法和別的旅行社調整;second,誠翔贊助隋棠到東歐寫一本旅遊書,所以隋棠,和她的化妝師、個人助理、攝影師等閒雜人等,都會和我們一起到維也納去。

過了不久,就開始了一場小型「記者會」,誠翔的總經理終於抵達機場,向現場記者宣布這個消息。現場閃光燈此起彼落。隋棠帶了一隻玩具熊在手上,記者就叫隋棠抱著玩具熊擺了幾個姿勢好讓他們登在明天的娛樂新聞上。記者拍完了,Jerry 就讓在旁邊虎視眈眈,感興趣卻又不敢行動的老婆們和隋棠一起拍照。

拿到登機證,我們兩個的座位是分開的。老婆的臉開始變臭,怎麼哄都沒用。

進了候機室,老婆居然在蜜月旅行一開始,連飛機都還沒搭,就在候機室裡掉眼淚。我只好再去找 Jerry 請他再想想辦法,不然我未來 10 天日子會很難過。

一路上沒找到 Jerry,沒想到要回到登機門的時候,就碰到 Jerry 說要找我。原來他是去找另外一個旅行社的領隊換座位,現在我們可以坐在一起了!雖然是在中間不靠走道也不靠窗的位置。

10:00
登機了,開始 24 hours 餵豬行程:吃飽睡、睡飽吃。

吃飽了就看看電影,然後睡覺,沒多久就到了曼谷新機場。

02:00
沒到過曼谷新機場,但感覺舊機場雖然比較小,但比較多綠意,較有親和力。凌晨時分,沒幾家免稅店是開的,也實在拿不起什麼精神逛新機場。早早就回到登機門等登機。

再次登機。Destination: Wien.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