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4日

你還記得我嗎?

前天和T到京華城去看電影。要回去的時候,經過一樓的走廊,看到許多人駐足走廊邊。我也湊過去看,原來是B1有兩個男生在現場演唱。我和T就和其他人一樣,站在走廊上,從欄杆上方探頭出去欣賞。這時候我左邊是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大約三到四歲的小男孩,右邊是T。剛開始的時候,媽媽抱著這個小男孩,讓他可以勉強從欄杆上探頭出去看,可是這媽媽抱著手酸了,小男孩的也慢慢往下掉。就在這時候,這個小男孩轉過頭了,笑著對我說:

「你還記得我嗎?」

說完還一直對我笑,似乎在我等回話。不知怎麼,我渾身起了雞皮疙瘩。

因為我怎麼也想不起他。

這時候我腦袋裡冒出來的念頭,應該和各位一樣。這個小男孩年紀這麼小,不可能說我以前有見過吧!更何況我也不認識他的父母。那難道是前世的因緣?我前世是他的丈夫?妻子?父親、母親?恩人?或是仇家?看他燦爛笑顏,怎麼看也不像遇上仇家的樣子。不過前世的恩仇可難講了,說不定他前世是個笑裡藏刀的大行家!聽說小孩懂事以前,或多或少都還記得一點前世的事情。說不定就是前世的緣分帶我到這裡,讓他可以見到我。畢竟我原先並不打算來這裡看電影的。

我一時啞口無言,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這時候他的母親說話了:

「看你的唱歌啦!」

看他母親罵他的熟練程度。我想也許是這小男孩被那個人教壞了,隨處對陌生人說些「你還記得我嗎?」之類的蠢話,好讓人吃一驚。其實自己並不懂得那裡面的含意。

剩下的那段時間,我一面欣賞現場演唱,一面想著自己並不記得自己前世是什麼人,又做過什麼事情,如果他真的和我前世緣分未盡,不論這緣分是好是壞,我都無從回應。我不時偷偷轉頭看他,他卻不再理會我。只顧上上下下,媽媽手酸了,就要爸爸抱。

回去的路上,我告訴T這件事,她卻說她沒有印象看到我左邊那一對夫妻和小男孩。

這才真是令人毛骨悚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