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May 28th: Early morning

今天總算早點起來:05:30。不到六點就出門。總算有足夠時間走到查理士橋。和昨天一樣沿著 Valta River,經過昨天的折返點繼續前進。

這時候太陽才剛從地平線上出來。暖暖的陽光映照在河邊的建築上,看起來特別美。河邊的人行步道在接近查理橋的地方走到了盡頭,我們跟著兩個早早出來溜狗的歐巴桑轉入了旁邊的車道。

atcz4-57

經過一小段路,就到了查理士橋前面的小廣場。

atcz4-68

查理士橋上幾乎沒有人,只有幾隻鴿子在地上啄食。和昨天下午人來人往的景況差距甚大。早上出來散步的感覺真好。

atcz4-79

今天的計畫是經過查理士橋,沿著伏爾塔河的岸邊,再經過飯店對面的 Cechuv 橋,回到 Intercontinental Praha。

橋頭邊的住家,有個老太太早上起來澆花。住在這裡應該很吵吧!每天人來人往,觀光客這麼多。

atcz4-104

經過查理士橋,我們進入未知的另外一邊。橋的另外一邊是一條看起來還算熱鬧的街道,路邊有幾家名牌化妝品店,前面則是教堂及小廣場。我們在教堂前面右轉。

右轉以後進入一條看起來比較忙碌的街道,街上懸掛著路面電車的電線。走沒多久,路面電車就從我們旁邊經過,路上的車子也逐漸多了起來,這一區似乎是某些政府機關的辦公區域。我們旁邊多了許多穿著套裝或西裝的上班族。

atcz4-143

伏爾塔河的另外一邊有一座小山,山上以前有捷克共產黨立的史達林(還是列寧?不記得了)雕像,不過共黨政府垮台以後,原址上立了一個巨型的節拍器。沒錯,就是像彈鋼琴在用的那種。因為河邊的小山,人行步道最後一段離開河岸,繞道山上以後再下來。這一段路上的車子和行人看起來都很少,且看不到伏爾塔河,很難確定走的方向正確與否,老婆不想走山上這一段路,所以我們就提前從另外一座橋回到伏爾塔河邊,回到飯店。

從橋上經過,正巧看到河上有人操著小船在釣魚,真是悠哉得令人羨慕。

atcz4-147

回飯店,吃早餐了。

atcz4-152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